上個禮拜四一大早
突然有一位阿豆仔
打電話到我的分機


我接起來
就一直劈歷趴啦的"勞"英文
一開始我還以為他是詐騙集團
但聽到最後感覺不太對勁
他居然知道我姓什麼
也知道我老大姓什麼


況且如果是詐騙集團
應該是會撥到總機才對
總機不是我的分機電話
所以我釐清了一下思緒


但我還是不知道他的來歷
也都從來沒有聽過老大說過最近有外國人會來電約拜訪時間
所以呢...
聰明的我當下就請對方寫個mail來
一來呢...我實在被那一開場的英文給嚇傻了
二來呢...我有時間再和老大確認一下


就告訴老大說有一個澳洲人打電話找他
老大也沒有覺得很奇怪的就說你跟他說就好啦
老大:你英文不行嗎?
我:我請他寄e-mail了
老大:你真是聰明
我....#!$%@$^
後來我愈想愈不對勁
我老大一整個心機也太重了吧
安排一個外國人想測試一下我的英文


於是在這幾天與阿豆仔e-mail加上電話的連絡
我想我的英文仍有加強的空間啦~


於是我今天終於見到阿豆仔了
我不能一直叫他阿豆仔啦
他和我晚上英文課的老師同名喔~也叫"Paul"(一整個真巧)
他很開心的和我問好
我也禮貌性的與他寒喧幾句
後來我請他見諒啦~我的英文還不是挺好的
他居然說~比其他中國人好太多了
我一整個無言呀...
看來要生存
除了有工作的基本技能外
我得再加強我語言的能力了
否則老大常常給我搞這種狀況
我實在無法招架呀!


其實英文不難
只要你背的字彙夠多
即使你文法再怎麼爛
外國人都有辦法聽懂你說什麼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ayihappy 的頭像
    chiayihappy

    簡單平凡

    chiayihap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