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班這兩個字
一直與我脫離不了關係
每次同事要留下來加班
一定會問我”妳要走了嗎?”
當我回答”我要下班了”
他們的反應一定都是”什麼~你要下班了!!”
我說”如果能準時下班,誰想留下來加班呢?”
當然他們問我要不要下班的時候
原因也不外乎只有一個
就是只有我身上有鑰匙
但如果可以
我希望我身上不會有這把責任的鑰匙
偏偏這是不可能的事情

這個禮拜
又瘋狂的留下來加班
一堆事卡在一起
年度的審查會議
還有公司的一些計畫
東西催個不停也追個不停
還有加上例行性的會議
恩~很好!
一整個就是要忙到不能睡的很心安~

下午與老大presentation
老大居然說表現的很好
今天他心情應該是bling bling high吧
但我一點也不high
因為莫明奇妙不是我的事
因為負責的人員要請假
請假的理由是要"家族聚會"
一整個聽到就覺得很ooxx...
所以重擔也變得是我的事情
老大很重視這次年度的會議
所以我怎麼能讓他漏氣
莫明的責任感又上來了
很想打自己兩巴掌然後暈了
就可以不要去管別人的事情
人呀…不能一直默不吭聲
不然別人會一直騎到你頭上
你還在幫別人賣命
所以我講話也愈來愈理直氣壯
因為做到死都不會有人感謝你
既然有本錢去玩
就要把自己該做的事完成
我不會幫忙的
明明我也把工作移交很久了
憑什麼要我做你應該做的事呢?!

部門同事說她覺得我一直在進步
我們一直在彼此勉勵彼此
要當老大下面的member
我們要有一種本事
就是不管別人如何壓榨我們
我們都要心平氣和的處理
反將別人一軍
職場真是黑暗
但我們要一直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ayihappy 的頭像
    chiayihappy

    簡單平凡

    chiayihap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